这张也太绝了。

是家道中落的大小姐,整个童年都泡在金钱织就的虚幻美梦中长大,难免有点尖酸刻薄但心眼不坏,青春期开始家道中落,从别墅搬进筒子楼还要时刻提防被债主找上门泼油漆威胁恐吓,父亲带着家里为数不多的存款跑路了走之前只给自己留下一句“照顾好你妈妈”。

而母亲和自己一样从小就在纸醉金迷的世界中长大,明明一把年纪了还天真幼稚,不愿意清醒过来面对已经失去一切的现状,心情不好便拿自己撒气,两个人争吵的声音引得隔壁租客连声抱怨,文琪觉得不体面,住嘴之后转身摔门走掉出去打工赚钱。

工作是在夜店当服务员,碰见喝醉酒的中年失意男子就上去动作熟练的掏出对方钱包手机,摘下名表和婚戒拿去换钱。偶尔也会有被抓包的时候,就装作楚楚可怜的挤出两滴眼泪,编一套自己是孤儿要赚钱给靠捡破烂养大自己的奶奶治病的故事出来骗对方放松警惕。
下一次就提醒自己更小心点。

白天还要去自己以前就读的贵族学校上课,身上往往还带着酒味,体力不支所以常常在课上睡觉,成绩很好但没什么用。

因为总是带着酒味偶尔还有没写掉的浓妆去上课,加上富人圈子里家道中落的事总是传的很快,于是开始有她在外当援交陪酒赚钱的故事流传在学生中间。每个人都明里暗里针对她排挤她,还洋洋得意于今天又编排出什么难听的话又怎样害她吃不上午饭弄丢了课本,青春期少年少女们能有多恶毒是他们自己都想想不到的。

流言愈演愈烈,无中生有的脏水一盆盆泼到他身上。文琪装不知道,只在心里跟自己较劲,两只手藏在校服袖子里握成拳头,指甲都嵌进肉里了也丝毫不放松。

很快有之前被她看不上的二世祖开始蠢蠢欲动,直接掏出一打人民币拍在趴在课桌上装睡的文琪脸上,问她下周自己生日派对,买她一次要多少钱?

文琪把掉落在地上的人民币一张一张捡起来揣进校服口袋里,手指攀上男孩儿脖颈问他下周什么时候?去哪里?这下轮到男孩儿和周围看热闹的同学们不知所措了,男孩儿支支吾吾报出了自己家的地址和时间,看神经病一样看一眼文琪被上课铃叫回了自己的座位。

到了约定的时间,文琪穿上自己从前还是大小姐时候的漂亮礼服裙,认真打扮好晚了半个小时才去赴宴。

大家都在高声祝寿星生日快乐的时候没人注意到文琪也悄悄来到会场,她把宴会上的名酒撒到大厅里的每一个角落,然后站在人群里看着准备切蛋糕二世祖若有似无的笑了一下,然后把手里点燃的打火机扔在地上。

 
评论(3)
热度(25)
© 旧禾沾/Powered by LOFTER